联盟动态

DYNAMIC ALLIANCE

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央视报道:2020年第一季度智能农机销量同比增长63%

2020-12-06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

4月20日,央视朝闻天下等新闻频道再次报道了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在今年新冠疫情蔓延、人员流动和物资输送受阻、防疫要求严格的特殊时期,参与试验的骨干农机企业所推出的具备自动驾驶和作业功能的智能化农机成为春耕生产的新型生产力,有力的支撑了特殊情况下的2020年春耕生产,凸显智能农机简单化、少人化、无人化的功能和性能优势。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不完全统计,在今年春耕生产中,一拖、雷沃、丰疆、久富、联适、华测等国内主要骨干企业销售各类智能农机装备和系统一万多台(套),同比2019年第一季度大幅增加63%。作为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的组织单位、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秘书长庞春霖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提到:“由于疫情影响,导致市场对于少人化、简单化、无人化的作业需求强烈,今年第一季度智能农机的需求相比去年有比较大的增长,根据参试的10家骨干农机企业统计,普遍增长率在10%以上,无人驾驶插秧机增长率在200%以上。”

2020年,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将继续按照部门要求和工作规划,组织参试单位针对我国14种代表作物展开试验,推动无人驾驶新型农机向工程化和商业化应用的转进。目前,各类新型智能农机在传统自动导航系统基础上,开始逐渐采用融合感知、组合导航、人工智能、V2X等新的技术,由按照预设线路作业的自动化阶段向独立规划、自主作业的智能化阶段发展。随着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图传传感器等智能硬件的价格不断下降,以及农业自动驾驶算法的不断完善,我国智能农机的发展速度将进一步提速,从而为无人农场奠定非常关键的一个基础:具备动态信息感知、传递、决策、作业能力的新型终端。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地址: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南路1号院国锐广场A座910号

  • 电话:010-88633728 010-88687162

  • 传真:010-88687162

在线留言

ONLINE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