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DYNAMIC ALLIANCE

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立足TIAA-S61、推动露天矿山自动驾驶和协同作业标准体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葛世荣校长带领骨干团队接待庞春霖秘书长一行

2020-12-06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

为共同推动我国露天矿山领域自动驾驶和协同作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应用,积极发挥标准体系的支撑和服务作用,11月30日,应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邀请,车联(TIAA)秘书长庞春霖一行赴矿大(北京)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1607261804905267.jpg

1607261804662666.jpg

会议伊始,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教授表达了对车联一行的热烈欢迎,随后葛校长介绍了中国矿大(北京)的建校历史、学科建设、重点项目、国家实验室、校企合作等内容,特别是矿大在智慧矿山领域的技术平台搭建、项目研究现状以及与相关大型煤炭企业开展智慧矿山标准体系建设的相关情况;车联(TIAA)庞春霖秘书长对于矿大给予的支持,以及承担车联矿山智能运载和协同作业工作委员会(TIAA-S61)秘书处工作表示了感谢。随后庞春霖秘书长介绍了联盟的历史、组成、服务部门、承担任务和前期《工业环境自动驾驶和安全生产融合应用要素研究》等部门委托课题任务相关情况,特别是TIAA-S61的组织、任务和规划。最后,双方就露天矿山领域的单机无人化、群组无人化、全域无人化的技术、标准、示范、应用等方面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并在共同建设露天矿山自动驾驶和协同作业合作平台、构建露天矿山自动驾驶和协同作业标准化体系、推动示范应用等方面达成一致的共识与合作意向。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赵毅鑫院长、对外联络与合作处高洁处长、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张晞院长(TIAA-S61秘书长)、张帆副院长、车联(TIAA)常务副秘书长孙坤、秘书长助理蔡建业、主管秘书梅琴等出席会议。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地址: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南路1号院国锐广场A座910号

  • 电话:010-88633728 010-88687162

  • 传真:010-88687162

在线留言

ONLINE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