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DYNAMIC ALLIANCE

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公开听取频段、规章、管理建议,客观全面推动毫米波雷达无线电管理:一百多名内外资单位代表参与的毫米波雷达频率规划工作座谈会成功召开

2020-11-06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

按照国家毫米波雷达无线电研究和试验工作计划,8月14日下午,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与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SRTC)在京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了车辆、交通、农业毫米波雷达频率规划工作座谈会。

1604646343477203.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和来自中国无线电协会、中国电科54所、38所、中汽中心、华为、聚利科技、海康威视、大疆、森思泰克、经纬恒润、德赛西威、广电计量、高通、大陆、博世、戴姆勒、大众、沃尔沃、现代、福特、电子科大、东南大学、北理工、合工大等毫米波雷达相关领域的70多家单位1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1604646393215516.jpg

会议首先由毫米波雷达外场测试组负责单位电子科技大学何十全副教授介绍了外场测试测试场地、测试场景、测试进度、问题和后续计划的工作情况,参试单位德赛西威、华为、电科38所、楚航科技和理工睿行介绍了各自雷达产品的参试情况和数据分析结果。随后,工信部无管局赵征处长与方箭高工介绍了频段划分、射频指标、干扰规避等毫米波雷达工作草案,华为、高通、福特、欧洲汽车工业协会、东南大学、森思泰克、戴姆勒、大众汽车、大疆等参会单位就频率规划、时间、频段、干扰规避、标准等问题进行了问询和讨论,会议最后由车联(TIAA)结合上述情况作了总结。

后续车联(TIAA)将继续推进毫米波雷达外场测试工作,计划9月底在内江举办国家毫米波雷达无线电外场(内江)试验总结会暨第二届毫米波雷达全领域应用大会期间,正式建立毫米波雷达工作委员会(TIAA-S11),推动毫米波雷达在频段、技术、标准、法规、应用等领域的各项工作。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地址: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南路1号院国锐广场A座910号

  • 电话:010-88633728 010-88687162

  • 传真:010-88687162

在线留言

ONLINE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