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DYNAMIC ALLIANCE

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集中报道:首个中国自主、天地一体的智能汽车多媒体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2020-11-05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

9月3日,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党政中央媒体和多家国内主流媒体平台共同报道了中国自主、天地一体的汽车多媒体国际标准正式发布的新闻。作为我国汽车多媒体领域首个国际技术标准(标准号ITU-T F.749.3),其核心采用中国自主创新的“5G+卫星 天地一体”网络深度融合技术,是中国自主创新的媒体融合技术,该标准代表在汽车信息化、网联化和智能化的形势下,我国汽车电子技术在融合多媒体这一重要领域所取得的创新与突破,也是我国积极走向世界、参与国际分工与协作的标志。

1604556374318464.jpg

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作为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汽车多媒体焦点组(ITU1-T SG16)主席单位,联合国内外汽车、广电、互联网、电信领域的众多领军企业,集中全球智慧,立足智能汽车、车联网和车载信息服务的发展需求,积极探索和不断创新,为全球汽车媒体产业和市场的发展贡献中国智慧。车联(TIAA)秘书长庞春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标准采用的智能融合网络与智能终端(车机)技术,既有5G的海量内容、良好的交互性,又有卫星的大覆盖、高效传输,二者链路层深度融合很好地解决了媒体融合难题。同时,从单一的汽车调频收音机升级至多媒体播放器,这是智能汽车发展的需要,传统广电与汽车电子产业充分融合将更加促进技术升级和媒体融合的发展。

1604556466490888.jpg

未来车联(TIAA)将组织国广融合等企业积极推动标准的国际应用,同时以汽车多媒体应用为基础,积极推动汽车座舱的信息化、网联化和智能化,带动更多优势中国企业参与汽车多媒体和智能座舱等前沿技术领域的标准化工作,拓展智慧座舱新市场。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地址: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南路1号院国锐广场A座910号

  • 电话:010-88633728 010-88687162

  • 传真:010-88687162

在线留言

ONLINE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