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DYNAMIC ALLIANCE

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推动毫米波雷达在智慧交通和公路领域中的应用:交通领域毫米波雷达无线电研究外场试验工作座谈会成功召开

2020-11-05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

针对智慧高速、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智能化发展建设对路测交通毫米波雷达的需求,以及目前交通雷达的频段规划现状,结合内江市毫米波雷达外场测试试验情况,9月15日,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交通领域毫米波雷达无线电研究外场试验工作座谈会。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北京中交国通公司、华为、聚利科技、森思泰克、德赛西威、广电计量、高通、大陆、博世、戴姆勒、大众、北理工、东南大学等30多家单位参加了会议。

1604554203463891.jpg

会议首先由毫米波雷达外场测试组负责单位电子科技大学何十全副教授介绍了外场测试工作情况,参试单位成谷科技介绍了交通毫米波雷达的国内外产业和频率规划现状。随后,参会企业代表针对交通雷达的外场测试情况分析、频率划分、抗干扰技术应用、带宽划分应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发言讨论,并提出了交通毫米波雷达后续频率规划的迫切需求和建议,车联(TIAA)结合上述情况作了总结。

根据部门委托任务要求和联盟计划,车联(TIAA)、内江市人民政府将在9月28日共同举办毫米波雷达无线电研究试验总结会议暨第二届毫米波雷达全领域应用大会上进行总结汇报,正式建立毫米波雷达工作委员会(TIAA-S11),推动毫米波雷达在频段、技术、标准、法规、应用等领域的各项工作。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地址: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南路1号院国锐广场A座910号

  • 电话:010-88633728 010-88687162

  • 传真:010-88687162

在线留言

ONLINE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