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DYNAMIC ALLIANCE

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以无人农机合作总社四川分社、智能微耕设备创新创业大赛两大手段,开启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四川内江)试验大幕

2020-11-05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

日前,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四川内江)试验工作座谈会在四川省内江市召开,试验牵头单位: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和内江市农业农村局、经济和信息化局、内江农业科学研究所、农机推广服务机构等部门围绕作物种类、全程机械化率、基本农田建设、地域农业特点、发展瓶颈与难题、智能化需求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充分交流。

1604549204854016.jpg

在交流活动中,车联(TIAA)介绍了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所取得的各项成果和发展态势,听取了内江农业生产状况的介绍,在此基础上,双方一致决定将水稻、油菜、柑桔等具备内江特色,同时也在地形、地势、土壤、农艺等方面具备西南地区代表性的农产品作为试验对象,以适应丘陵地区的微耕设备、飞播设备、病虫害驱离设备、环境监控设备等系统作为主要的技术与产品手段开展试验。同时引入智能农机团队建设无人农机合作总社四川分社的方式,采取政策、资金、市场、渠道等方面的积极措施,鼓励先进技术与产品的推广应用。同时邀请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华大学等西南骨干高等院校,开展智能微耕设备创新创业大赛,鼓励在校研究生和大学生积极参与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挖掘、孵化更加先进的技术产品。

活动期间,内江市人民政府郑莉市长和车联(TIAA)秘书长庞春霖就上述合作方向作了交流并一致同意以无人农机合作社、创新创业大赛为两大手段,创新组织方式和工作模式,积极推动内江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的开展,以成功的智能农机技术和产品服务于农民和农业,构建信息化、网联化、智能化的农业生产新模式,当好西南地区新型农业试验的排头兵。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地址: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南路1号院国锐广场A座910号

  • 电话:010-88633728 010-88687162

  • 传真:010-88687162

在线留言

ONLINE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