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DYNAMIC ALLIANCE

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我国毫米波雷达泰斗级专家:毛二可院士受聘担任车联(TIAA)名誉理事长和毫米波雷达工作委员会(TIAA-S11)主任委员

2020-10-14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

9月28日,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在毫米波雷达无线电研究试验总结会议暨第二届毫米波雷达全领域应用大会上正式聘请毛二可院士为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名誉理事长,兼任车联毫米波雷达工作委员会(TIAA-S11)主任委员。车联(TIAA)常务副理事长辛克铎为毛二可院士颁发聘书,未来毛二可院士将在毫米波雷达的技术、标准和应用等工作上提供指导与支持。

1602652901443966.jpg

毛二可院士作为我国毫米波雷达领域的泰斗,是雷达、信息处理技术方面的权威专家,同时任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三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四等奖1项,有60余篇论文被SCI和EI收录,发明20余项专利,并为国家培养高新人才博士生、硕士生60余人。毛二可院士所领导的团队先后获得“全国先进科研集体”、“国防科技工业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15年首届“国防科技创新团队奖”等多项荣誉。

在前期大量的毫米波雷达研究试验工作基础上,为进一步解决毫米波雷达干扰串扰等技术问题,规范毫米波雷达产业发展,促进市场化应用示范,车联毫米波雷达工作委员会(TIAA-S11)应运而生。活动同期,举行了车联毫米波雷达工作委员会(TIAA-S11)揭牌仪式和TIAA-S11第一次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委员会组织架构和工作制度,正式成立了TIAA-S11。

29日上午,毫米波雷达工作委员会(TIAA-S11)组织召开了第一次标准讨论会,委员会成员华为、高通、万集科技等十余家单位就《毫米波雷达快速干扰侦听和规避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标准的范围、技术参数、测试流程等进行了探讨和研究,并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要求。

1602652949139887.jpg

未来,车联(TIAA)将结合毫米波雷达测试目前取得的成果,立足车辆、交通、民航、飞行器、农业、医疗、安防等十大应用领域,组织开展毫米波雷达的技术创新、产品应用、质量测试、综合应用示范、技术和产品推广、国内和国际标准化等工作。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地址: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南路1号院国锐广场A座910号

  • 电话:010-88633728 010-88687162

  • 传真:010-88687162

在线留言

ONLINE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