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DYNAMIC ALLIANCE

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创新模式、多种方式推动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 - 车联(TIAA)应邀赴中联农机调研

2020-08-12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等部门指导下,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自2018年启动以来,在以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为特点的智能农机整机、零部件、信息服务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果,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积极支持了春耕生产,推动一批技术和产品向工程化、商业化的转移。

为深入推广试验工作,推动创新模式,加强企业间的纵深合作,完善产品服务体系,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秘书长庞春霖、秘书长助理蔡建业应邀赴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

1.jpg

在调研过程中,中联农机详细介绍了占地面积3000亩的芜湖中联智慧农业基地的建设理念、资金与技术投入情况、科研成果、未来愿景等情况,该基地目前具备农田土壤信息采集、作物生长信息数据收集、智能农机作业信息采集等功能,并逐步打造具备精准作业能力的智慧大脑。在交流会议上,双方就智慧农业基础建设、研发投入、人工智能应用、智能农机发展、智慧农艺改革、大数据驱动、标准建设、市场转型、管理服务等多方面深刻交换意见,车联听取了中联农机对于开放无人农场、无人农机合作总社、智能农机购置补贴、技术标准等重点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双方未来的市场化运作及服务平台的推广达成多项共识。

2.jpg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地址: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南路1号院国锐广场A座910号

  • 电话:010-88633728 010-88687162

  • 传真:010-88687162

在线留言

ONLINE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