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DYNAMIC ALLIANCE

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TIAA党建活动 | 车联(TIAA)党支部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4-01-29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委经济技术开发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8月3日下午,根据车联(TIAA)党支部活动计划安排,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用责任和情怀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书记讲党课活动,车联(TIAA)全体党员同志和业务骨干群众参与本次活动。

图片

本次党课围绕七个方面展开,在刘伟华书记的讲解下,首先明确两新工委组织的概念,以数据说明目前非公企业经济体量大,在全国占有举足轻重的分量。然后学习习总书记语录,从国家层面来看,党中央对非公企业发展高度重视,非公有制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也引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存在的突出问题。

图片

随后,刘书记着重论述了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如何在非公企业中开展党建工作两个方面的内容,提出,党组织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引导督促企业合法经营;通过发展党员培养业务骨干,使党员在政治学习基础上,带头开展好业务工作;发挥企业党建主体责任化;实现企业和党建的共鸣这一目的。书记强调,为了更好地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我们要在三个点下功夫,思想上:创新思路、改变观念,拓宽党建活动空间,挖掘企业文化精髓,营造特定党建活动氛围,将党建与擅长的活动融合在一起;方法上:创新方法、适应形势,丰富党建内涵,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党员与积极分子、群众共同学习,走访其他党支部,学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活动上:搭建党建舞台,锤炼优秀党员队伍,丰富活动形式。最后,书记结合个人工作经验对党建嵌入企业运营提出合理化建议,生动举例其他单位的党建工作成果,提炼企业精神,要用文化氛围留住人,用榜样事迹鼓舞人,要求党员和群众在党建和业务工作中形成合力,共同向前。

图片

本次党课活动圆满完成,全体同志进行了思想碰撞并得到共鸣,党支部要从党建百余年的辉煌中砥砺前行,不断学习创新党建形式和载体,引领企业价值取向,自觉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让党建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地址: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南路1号院国锐广场A座910号

  • 电话:010-88633728 010-88687162

  • 传真:010-88687162

在线留言

ONLINE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