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DYNAMIC ALLIANCE

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露天矿山智能运载和协同作业系统 通用要求》等团体标准研究和立项评审会议召开

2022-06-28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

2022年6月17日,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矿山智能运载和协同作业工作委员会(TIAA-S61)以线上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了《露天矿山智能运载和协同作业系统 通用要求》团体标准首次讨论会议和TIAA矿山领域多项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议。

上午,来自株洲中车时代电气、北方股份、慧拓、华为、易控智驾、踏歌智行、工信部电子5所、海博智能、上海伯镭、国家能源集团、国能信息、楚航科技、中国移动上移院、一汽解放和青岛泰凯英等单位的30余名专家代表参与了《露天矿山智能运载和协同作业系统 通用要求》首次讨论会议。会上,介绍、讨论了标准草案内容和技术细节,并正式成立了该标准编制工作小组,确定由株洲中车时代电气担任组长单位,组织该标准的编制研究到发布应用的工作开展。

下午,TIAA-S61邀请了来自TIAA标委会、北科大、上交大、湖南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南方科大、徐工矿机、航天重工、四维图新、全道科技等单位的11名专家老师召开了TIAA矿山领域团标立项评审会议,会上评审通过了《露天矿山无人驾驶矿用车 线控系统规范》、《露天矿山智能运载和协同作业系统 车载系统规范》和《露天矿区智能驾驶导航电子地图数据表达要求》3项标准项目。

接下来,TIAA-S61将继续推动标准项目的研究编制工作,发布新立项标准项目,组建标准编制工作小组,征集标准草案意见与解决方案,完善草案内容、规范标准行文,加速标准的制定发布和在行业内的推广应用,服务于露天矿山无人驾驶作业的商业化应用落地和产业的协同化发展。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地址: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南路1号院国锐广场A座910号

  • 电话:010-88633728 010-88687162

  • 传真:010-88687162

在线留言

ONLINE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