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DYNAMIC ALLIANCE

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加速自动驾驶系统的测试与验证——《乘用车 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技术规范》等TIAA团标第2次线上讨论会议顺利召开

2022-05-31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

2022年5月24日,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组织召开了《乘用车 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技术规范》和《乘用车 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第2次线上讨论会议,来自奇瑞汽车、上海汽检、电子科大、北理工、理工睿行、深圳安智杰、长沙莫之比、经纬恒润、珠海上富、杭州宏景智驾等单位的专家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乘用车 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技术规范》和《乘用车 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技术规范》TIAA团标于2022年2月正式立项,由车联(TIAA)成员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牵头编制,标准分别提出了面向乘用车(M1类)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和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的性能要求和测试方法,为验证系统的安全可靠性提供支撑。

691494251857729090.png

本次会议,围绕深圳安智杰、杭州宏景智驾以及经纬恒润等单位提出的标准细节和规范性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与会专家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就测试场景、测试车辆的速度大小、车道宽度等要求达成了一致意见,针对碰撞预警启动时间等问题将在下一次会议上进一步地展开讨论。

接下来,标准起草小组将针对标准内容进一步地修改完善,形成统一意见的小组草案文本,向行业内的企业单位和专家广泛征求意见,加速标准的制定发布和推广应用,为智能网联汽车的自动驾驶系统的测试和验证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地址: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南路1号院国锐广场A座910号

  • 电话:010-88633728 010-88687162

  • 传真:010-88687162

在线留言

ONLINE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