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DYNAMIC ALLIANCE

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推动丘陵山地设施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江西研发基地正式启动

2021-07-29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

7月24日,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秘书长庞春霖应邀出席在江西省抚州市举办的智能农机装备高峰论坛,并与农业农村部、江西省、国机集团、抚州市等单位代表共同为“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江西研发基地”正式揭牌。国家智能农机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等农业、农艺、农机等各个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代表见证了基地启动仪式。

1627549148531896.jpg

“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江西研发基地”由车联(TIAA)战略合作伙伴: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和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政府共同建设。该基地将围绕丘陵山地等南方区域特色经济作物作业需求,立足设施农业,发挥“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的研发和平台优势,积极开发、生产、应用适合丘陵山地设施农业特点的信息化、网联化、智能化的农机装备,推动猕猴桃、蓝莓等经济作物生产的全程机械化,并在此基础上,参与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探索符合丘陵山地特色的智慧农业模式。

活动期间,参会专家分别从“智能农机促进智慧农业高质量发展”、“无人化智慧农场建设”、“科技创新平台赋能产业升级”等角度为与会嘉宾做了主题报告,全体嘉宾还现场观摩了猕猴桃基地的无人化除草、养护作业演示。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地址: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南路1号院国锐广场A座910号

  • 电话:010-88633728 010-88687162

  • 传真:010-88687162

在线留言

ONLINE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