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DYNAMIC ALLIANCE

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农业作业、灾害预防、虫害监测、应急救援:车联、内江携手四大领域毫米波雷达应用研究和试验

2021-07-26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

5月21日第三届毫米波雷达全领域应用大会期间,车联(TIAA)与内江市共同启动了毫米波雷达应用研究和试验项目,未来双方将立足农业(无人飞行器)作业、自然灾害预防、病虫害监测、应急救援等重点领域,研究、开展以毫米波雷达为基础的应用和研究,探索毫米波雷达在上述领域的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

1627289381987988.jpg

毫米波雷达作为一种重要的感知器件,市场发展迅猛,除汽车、交通等主要应用场景外,也在农业、工程机械、应急、灾害预防、智能家居、气象边防等十多个领域开始推广。2020年我国汽车毫米波雷达的市场规模达到180亿元,到2025年中国的毫米波雷达市场规模将超过300亿元。在农业领域,毫米波雷达不但可以有效监督飞行害虫的种类、大小、轨迹和迁徙方向,搭载毫米波雷达的无人植保飞行器可以实现自动绕障及仿地飞行等功能,完成无人化飞播飞种、施肥施药等农业生产作业,提高作业安全与效率;在应急、自然灾害预防领域,边坡监测雷达可预警形变灾害,广泛应用于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预警领域。

作为毫米波雷达综合应用试验城市,此次农业、应急、自然灾害预防领域毫米波雷达应用研究将和此前在内江开展的交通、车辆等领域的国家毫米波雷达无线电研究试验,进一步丰富毫米波雷达应用种类与场景,加快毫米波雷达全领域应用,不断夯实内江毫米波雷达产业和应用基础。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地址: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南路1号院国锐广场A座910号

  • 电话:010-88633728 010-88687162

  • 传真:010-88687162

在线留言

ONLINE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