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DYNAMIC ALLIANCE

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TIAA标准化资讯第9期:标准化助推技术创新与发展

2021-07-06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

标准化作为改进产品、过程和服务适用性的社会性活动,在一定范围内获得最佳秩序,有效促进技术合作,防止技术壁垒与垄断。

(一)标准化加速技术创新

从新兴技术到市场投放,从想法到产品,专业化、高效大量的生产线是产品占据市场的首要条件,而标准化就为产业和创新者提供了一个平台,通过平台实现零件标准化、生产标准化等,以最大限度提高技术和产品开发、投产效率,覆盖市场。同时,标准化的思维衍生,实现产品系列化研发和投产,丰富产品多元性、延续性,提高创新效率,随着市场变化,不断延伸,形成一个以不变应万变,以少变求多变的产品发展平台。

(二)标准化助推创新技术推广

创新技术与产品成果的发展普及离不开传播与推广,只有被广泛应用才能收获效益,促进社会的发展进步,而标准化就是一种很好的推广方式。标准作为标准化的产物,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权威性,就也赋予了标准化的技术和产品以专业性、优越性,成为其推广和应用过程中的有利因素,为其销售、投标、出口等环节加分。

(三)团体标准推动技术创新发展的优越性

团体标准作为规范行业发展、填补行业空白的社会团体范围内编制的标准,较国、行标更为轻便灵活反应迅速,突破地标的区域性限制,较企业标准范围更广,为产业的技术创新和成果推广发展提供了一个快速通道,在推动技术创新发展的过程中更具优越性。

(来源:看见标准化)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地址: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南路1号院国锐广场A座910号

  • 电话:010-88633728 010-88687162

  • 传真:010-88687162

在线留言

ONLINE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