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DYNAMIC ALLIANCE

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引领农业技术发展创新,助力“抢收抢种”目标完成——泰州市农业生产机械化智能化特色化应用推广暨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成果展示会成功召开

2021-06-07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

6月5日,由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和江苏省农业机械推广站指导、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泰州市农业生产机械化智能化特色化应用推广暨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成果展示会在泰州市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凤栖湖农场成功召开。来自泰州市政府、省农机推广站、省农业农村厅农机装备处、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和近百名来自无人农机领域上下游的企业代表及农业一线工作者出席了活动。

1623054861211756.jpg

大会上,泰州市政府党组成员顾萍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组织好今年“三夏”农机抢收抢种和粮食作物机收减损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实时播种,实现粮食全年增收的目标,严防死守,确保农业生产安全,下一步要坚持让“铁牛”唱主角,打造现代农业的强劲引擎;要坚持以“智慧”促转型,实现生产方式的加速“蝶变”;要坚持以“平安”为根基,守牢农机发展的安全红线。泰州市农业农村局蒋向荣局长作工作部署,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港区委副书记陶旭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车联(TIAA)重点介绍了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第一阶段在农机技术升级、市场应用、标准规范、社会影响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介绍了试验自开展以来涌现出的无人拖拉机、无人插秧机、无人收获机等无人农业生产设备。

1623054925352286.jpg

会上,来自中联农机、联适导航、中联艾禾、东风农机、丰疆智能、苏州久富、华测导航等试验骨干单位的无人驾驶收割机、无人驾驶拖拉机、无人驾驶插秧机、无人驾驶抛秧机现场演示了小麦收割、水田打浆、无人麦田旋耕、无人插秧抛秧的作业项目,与会领导详细询问了无人农机的市场推广情况和企业售后服务方面的措施。现场演示获得了领导专家、传统农机企业和农场农民等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泰州市特色农机展和高港区优质时鲜农产品品鉴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7225156.png

活动当天,车联(TIAA)组织中联农机、华测导航、东风农机、中联艾禾、丰疆智能以及久富等国内农机生产头部企业,面向泰州市农机生产企业代表、一线农业工作者和相关农机管理部门召开了无人农机技术、使用培训会,详细介绍了无人农机的作业优势、使用维护、设备更新等问题,培训现场响应热烈。

1623055058724435.jpg

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自2018年启动以来,多年深耕泰州,由探索试验逐步转向实际生产应用,由无标准参考到标准实地检验,截至目前,由车联(TIAA)主导的试验区已扩展至19个,涵盖了全部的代表性作物、土壤和地形。无人农机从探索应用到市场推广,大量装备和系统投入市场,出现在江苏、黑龙江等地的广袤农场之上,在车联(TIAA)大量的骨干试验单位支持下,出色完成了第一阶段试验任务,为后续群组无人化试验、全域无人化试验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后续工作中,车联(TIAA)还将开展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推进路线图编制工作,通过研判发展的重点产品和技术拐点,进一步推动试验向工程化、产品化和商业化方向转变。

未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泰州市等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车联(TIAA)将立足前期工作成果,牢牢把握农业作为国民经济基础产业的重要性,加快推进无人农业生产技术革新,保障国民经济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目标达成。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地址: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南路1号院国锐广场A座910号

  • 电话:010-88633728 010-88687162

  • 传真:010-88687162

在线留言

ONLINE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