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DYNAMIC ALLIANCE

联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中、欧、日、韩、俄、印共同支持,中国主导、车联(TIAA)牵头的《汽车多媒体架构》标准在国际电信联盟(ITU)成功立项

2021-05-28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

2021年4月30日,中国主导的《汽车多媒体架构》国际标准在国际电信联盟(ITU-T)第十六研究组(SG 16)全会上审议通过并正式立项,该标准计划公示核准后于2022年内正式发布,将成为继《汽车多媒体应用场景与需求》国际标准(标准编号:ITU-T F.749.3)之后,又一个由中国主导、全球参与的汽车多媒体国际标准。

1622172663466604.png

该标准的核心部分采用了中国自主创新的“5G+卫星 天地一体”网络深度融合技术,对于汽车多媒体网络架构、融合传输协议栈、智能融合终端架构、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标准化方案制定,这将积极促进智能媒体融合技术在汽车多媒体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汽车多媒体架构》标准工作自2019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先后共计组织了11次ITU-T线上线下大小会议,提出的60多篇技术提案经过世界各国100多位专家讨论审核,最终形成了统一的标准文稿草案。作为牵头单位,车联(TIAA)组织我国汽车、电子、融合媒体、车联网、电信、高校等领域骨干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累计提交30多篇重要技术提案,占全部提案数的50%。其中,由国广融合(北京)传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出的天地一体化的“卫星单向广播+地面互联网”融合传输协议栈、融合终端内容保护等核心技术方案,由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中国一汽和东风汽车等车企提出的汽车多媒体终端架构技术方案,成为该标准文稿的核心内容。京东方和四维智联等车载显示和智能车机核心企业也为上述工作做出了贡献。在标准立项过程中,本着协调一致的原则,车联(TIAA)积极协调电联和欧盟、日本、韩国、俄罗斯、印度等主要参与国,妥善处理分歧、积极扩大共识,最终推动标准成功立项。

未来车联(TIAA)将继续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推动中国创造和中国制造进一步走向世界,维护多边合作体制和世界产业分工协作。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地址: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南路1号院国锐广场A座910号

  • 电话:010-88633728 010-88687162

  • 传真:010-88687162

在线留言

ONLINE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