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要闻

MEMBERS OF THE NEWS

成员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成员要闻

TIAA成员动态——四矿联播无安全员高效运行 踏歌智行闪耀新疆国际煤博会

2024-01-29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

图片

7月18日,由商务部批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家305项目办公室特别协办,新疆矿业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18届中国新疆国际煤炭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新疆煤博会”)盛大举办,踏歌智行国能新疆准东露天煤矿、国能集团胜利能源一号矿、华润水泥肇庆大排骨料矿、国电投集团霍林河南矿各矿无人运输项目联合直,涵盖百吨级矿卡、新能源宽体车,踏歌智行亦应邀出席大会主论坛作出主题演讲,为参会者、线上观众打造一场全面深入矿区无人驾驶的视觉盛宴。

图片踏歌智行展区访客络绎不绝

线上线下多地联动 展会盛况高潮迭起

本届新疆煤博会邀请到中外院士、国家发改委领导、自治区领导、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等参会,展会规模约70000平米,吸引了800余家行业知名中外企业参展,20000余人次的专业观众。踏歌智行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获得了政府、矿企、主机厂等相关领导的关注,国家能源、兖矿能源、华能新疆、宜化矿业、紫金金能矿业等国央企领导莅临踏歌智能展区,并进行深度交流,共同探讨助推新疆矿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图片新疆国际煤博会大咖云集

在这场盛会中,踏歌智行国能准东露天矿无人驾驶项目首次公开亮相,大放异彩。此项目自调试后两个月内实现“安全员下车”,其最高行驶速度达到矿区最高限速35公里/小时,踏歌智行的工程师们在矿区实时讲解了行业内最快标准化部署的“台前幕后”,从装、运、卸三个环节真实展示了新疆矿区无人运输高效运行的全貌”。
同时,踏歌智行先后直播了位于广东、内蒙古的大型骨料矿、煤矿的无人运输运行,展现出露天矿无人驾驶运输解决方案对于不同矿种、不同环境、不同作业场景的适用性,包括有人与无人混行的交叉路口、长距离的重载下坡路段、大曲率的急转弯、春融翻浆路面等,踏歌智行专家在直播间与观众互动答疑,从技术、产品、实施等角度作出解答。这场让人“身临其境”的直播活动共吸引了13000次观看、45000次互动,最高实时在线人数达到近500人,其影响力空前,也将此次新疆煤博会的关注度推向高潮。

用心沉淀技术底蕴 攻关矿区复杂场景

踏歌智行作为最早进入矿区无人驾驶赛道的科技企业,积累了深厚的产研实力。基于产学研用一体化的背景,踏歌智行承建了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参与了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踏歌智行的全栈自研技术链覆盖感知、规控、协同、云控和运维,专为矿区研发“车、地、云”高效协同的无人驾驶运输系统,包括行业内唯一的自研车规级智能硬件,其核心技术、硬件、软件自主可控,至今已申请150余发明专利。
由此,踏歌智行的技术方案已经应用到超400辆矿用运输车上,也是最多国央企矿业集团对无人驾驶应用的选择在十余个矿中已实现了“安全员下车”,其解决的场景也是迄今最复杂、最丰富的,包括碎石站、狭长铲窝的作业场景,高海拔、积雪、多雨多雾的天气环境。

长距离重载下坡路段

高海拔积雪环境

多雨多雾环境

在本届新疆煤博会上,踏歌智行再次表明了“扎根新疆,服务新疆”的决心。未来,踏歌智行将持续深耕,以无人驾驶技术为支撑,为更多矿区运营解决痛点、创造价值。

成员介绍:

北京踏歌智行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6月份加入车联,是专注于矿用车无人驾驶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和无人矿山整体工程化解决方案设计及实施的高新技术企业。自主研发推出了车-地-云协同的智慧矿山无人运输系统,实现了由云端智能调度管理、4G/5G车联网通信、智能路侧单元和车载智能终端组成的一整套矿山运输无人驾驶解决方案。

 踏歌智行服务于国家“新基建”和“智慧矿山”发展战略,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以独特技术优势为先导,工程化落地能力为保障,为露天矿山提供安全、高效、经济、绿色的无人运输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地址: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南路1号院国锐广场A座910号

  • 电话:010-88633728 010-88687162

  • 传真:010-88687162

在线留言

ONLINE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