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要闻

MEMBERS OF THE NEWS

成员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成员要闻

车联(TIAA)成员动态——光影随心动丨京东方传感惊艳亮相上海玻璃展

2024-01-29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

日前,TIAA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京东方传感携建筑调光智能窗、模拟智能阳光房、艺术调光墙、55寸炫窗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于第32届中国国际玻璃工业技术展览会。这也是京东方调光玻璃应用首次在建筑行业专业展会展出。同期举办的智慧视窗建筑论坛上,TIAA副理事长、京东方集团副总裁/传感业务CMO 原烽与出席活动的行业专家共同交流了智能调光玻璃的发展趋势和应用案例。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京东方传感的电子染料液晶调光玻璃以快速响应、灰黑色系、无极调光等优势结合物联与传感技术赋能万千场景。在交通领域,可实现分区调光;建筑领域,可进行任意“动态构图”,实现光与影的艺术变幻,重新定义建筑之美。目前,该技术应用于北京城市副中心采光顶、国家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北京之所ICC等多个知名地标建筑中。并且去年在我联盟的平台上,与比亚迪、极氪、一汽、长安、福田、小鹏等首批成员组成了车载调光玻璃和智慧视窗专项工作组,相关的《车载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屏技术规范》《乘用车用电子染料液晶调光玻璃技术规范》两项团体标准已正式立项,进入编制阶段,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发布。
据悉,中国国际玻璃工业技术展览会由中国硅酸盐学会创办于1986年,每年轮流在北京上海举办,是亚太地区玻璃行业规模最大的专业展会,展出内容涵盖玻璃行业全产业链。

京东方建筑亮化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商业楼宇、体育场馆、展览中心等领域,场景涵盖橱窗显示、楼宇显示、外立面显示和天幕显示等,这其中就包括成都开发区的“网红地标”——成都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双子塔。

图片

智能调光玻璃应用在建筑幕墙可以做到监控室外和室内的环境变化,并且自动调整,从而让智能调光玻璃形成与天气、光照、人物活动和声音的互动,典型案例是合肥中科大学的学术中心,理念是窗随光动,窗随音动,让建筑与光连接,打造网红打卡地。

,时长00:30

坐落于北运河畔的“森林书苑”的北京副中心图书馆,书苑屋顶C区的906块智能调光玻璃宛如一条“河流”,可凭借智能窗快速响应的调光功能,赋予河流生命,让河流奔流不息。

,时长00:28

成员介绍: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7月申请加入车联。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显示技术、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电视、车载、数字信息显示等各类显示领域。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地址: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南路1号院国锐广场A座910号

  • 电话:010-88633728 010-88687162

  • 传真:010-88687162

在线留言

ONLINE MESSAGE